企嶺下時光

這裡有我喜愛的, 太陽、大海、藍天與平靜..

Tuesday, October 16, 2007

凝住了

很久沒有因一件新聞如此沉著,世界好像突然下了一場很大的雨,一切也停了下來。飯不好吃。腦袋不期然地想著當時姐姐和弟弟是如此的恐懼,又或者是如此的傷痛,她/他們有叫道「媽媽不好嗎」,被拋下,是如何的快速與驚嚇。然後,想到媽媽,沒有不愛子女的媽媽,她當時是如何的絕望,是如何的想不到其他,她就是像對世界說我沒希望,我也不覺得沒了我,我的子女會有希望。這是控訴嗎。股市很好,經濟很旺,貧富懸殊更廣,當每天要工作十四小時(那天我在APM聽到阿姐如是說),朝十晚十,還要坐來回四十多蚊+4小時的車,有自己和家庭的生活嗎。我可想像這樣的生活嗎。勞勞役役,希望又在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