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嶺下時光

這裡有我喜愛的, 太陽、大海、藍天與平靜..

Monday, June 05, 2006

17年

那年我是十一歲

那晚很夜了, 但是特別新聞直播了現場影像
一片綠色的, 看不清楚是發生著什麼事
很多人在走著跑著叫著, 還有一些欄杆、木頭車、坦克、槍聲
其實不太明白, 不過已經很震撼
很恐怖
因為第二天知道很多人在綠光中死了

之後, 老師帶了我們上禮堂
很熱, 我們坐在地上
那時是二十四班的時候, 一位老師站在台上
讀出「絕食書」
老師在哭, 我們也在哭
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那是我小學時其中最深刻的片段

所以在小學工作時, 也為學生上了這一課

第二次感覺和64最近的時刻
就是當年在學生會和林正做64特刊
因為要做油橋、國殤之柱和例行動作的聲明等活動
有機會真正認識歷史
出特刊的時候令我看到很多死難者和母親的故事
一是不要看, 一看就是很痛苦的
因為會看到母親為著孩子的正義而爭扎
明明是鎖在廁所的...
這也是我在學生會其中最深刻的片段
和林正兩條友兩三點好眼訓還在睇野鬥文打字

還有, 在街上被鎖在車裡, 壓到欄杆的時候
也和它很接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