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嶺下時光

這裡有我喜愛的, 太陽、大海、藍天與平靜..

Wednesday, August 09, 2006

小兒科

昨天, 看兒科
他是我的兒科/家庭醫生梁醫生, 已經十多年沒見過他了, 就連我的病歷也掉了。 已經病了一個多月, 由失聲喉嚨聲帶發炎至夜咳, 近來咳起時還感到氣喘, 吃了住所附近醫生處方的氣管藥, 沒多進展, 呃我!!! 眼見快又開學了, 就會等閒x唔得閒病。 找他, 因為他救了我的命, 係幾次, 自兩歲始我就有哮喘, 媽媽說那天我在「麻麻」家, 自己辛苦到打電話返屋企, 告訴媽媽很辛苦, 透不過氣, 就是飲了凍可樂, 小時很喜歡可樂, 連街市士多叔叔都叫我做「樂樂」。 媽媽立刻由太子帶我返沙田, 已經是氣管炎--哮喘了。 自此,每年一轉天氣, 我就發作, 一年進出醫院至少幾次, 看醫生..媽媽前天說, 我現在重幾斤就是用了幾多錢在醫生上, 哈!!好重手喎!!! 梁醫生就是當媽媽左手抱一個, 右手抱一個, 還會盡力幫媽媽和救我的一個有醫得醫生, 昨天才從媽媽口中知道, 當年我因病危入了浸會(因是梁醫生的駐診醫院), 他固然知我家貧, 媽媽見我喘得辛苦, 便叫醫生替我起「帳蓬」咩加冰, 是一種令哮喘病人條氣順點的方法, 但每天便要多加幾百元住院費, 媽媽心急, 當然不想這些, 梁醫生反之說現在還未需要, 說要多用錢, 還說會看實我, 如有需要會立刻給我做.... 好幾次, 喘得厲害、食藥敏感, 也因他對診斷的信心及耐心, 還有那些帶點冷酷的關心, 把我醫好。

昨天, 我一踏進診症室, 他即歡喜地說「噢!你已經咁大個拿!!!」隨後十多分鐘, 就是閒聊多於看症, 他仍然冷酷靚仔有型, 依然很平和地說話, 還有那些瑞士糖, 每次打完針後算是用來逗我的那些.... 他說很開心見返我~~~ 我都係!!! 看醫生, 或者說其他事亦然, 心態和信心很重要呢, 看過他, 我很有信心感覺「我會好返的!!」 今天, 手很震, 當年我震完後, 就會好返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