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嶺下時光

這裡有我喜愛的, 太陽、大海、藍天與平靜..

Tuesday, May 01, 2007

還是要長大

媽媽今晚在電話中問我會否刪除戶籍
因為是兩年一次公屋租金的填報
唔知點咁.... 突然覺得好慘
好似變左孤兒仔
重覆地問會有什麼後果
媽媽說只是我不能回家住(法律上)
噢!!!!! 雖然只是法律上, 媽媽也說「咁你返黎訓係得既...」
但心中總是一股酸氣... 好像小朋友被爸爸媽媽趕了出街似的
其實一切都不關媽媽的話或戶籍的事
只因刪除戶籍的象徵意義
當要接受自己真的長大了
不能再倚賴爸爸媽媽的保護
當要真的想像自己以後就要有屬於自己的另一家庭或生活
感到很不知所以....很想哭...

不想長大...
和妹妹細佬在屋企玩sir滑梯同fing千秋
被媽媽打到飛起掟出門口
屋細細但一家人迫埋一齊
三姊妹吱吱喳喳
仲要搵錄音機錄製中文書廣播劇+合唱主題曲
就是最最幸福的童年了

唔.....還是要長大哦......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家也面對同樣問題

9:3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同細路都有扮蝦扮蟹,對住把風扇唱歌扮有和音~~錄完再聽返~好難頂,但好開心.
我.獨立了.但爸媽還未捨得把我的戶籍刪除呢~不過,若他日要自置居所,都會面對一樣的問題了~~

11:1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最近搬家了。這舊家住了近10年。最無聊最白痴的日子發現都是在那兒渡過的。搬得太匆忙﹐最後鎖門交鑰匙都沒沒有好好多看看或拍個照或什麼的。現在被你這篇posting勾起記憶來﹐有點不捨得。

是要長大的。

真要命。

3:2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過去及回憶總有一股魔力
大概是已經發生了吧
沒有了不知名及不可控制的恐懼
叫人安心, 又安全

就如老朋友

我仍記得羊停你落山道的唐樓哦
現在還嗅到你枕頭上Johnson Baby黃色洗頭水的氣味
很香噢(國語!)

加埋上面的朋友,真的要攪個「不想長大聯誼會」

12:4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