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嶺下時光

這裡有我喜愛的, 太陽、大海、藍天與平靜..

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內心戰

我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望著一些東西,我其實看不見。有些人在說話,我其實聽不到。我要想一些東西,想如何去做,我又想不到。回到辦公室,面前的東西一件一件的,我不感到和我有什麼關係,只管完成。經常拿不定主意。或沒主意。不懂如何描述,如何表達。有別人安慰心靈時,好一些,肥肥的死,我啟發自己生命和身邊人其實最重要,不要為自己那些煩惱的東西而煩憂。第二天只要一個不好的反應我又回到那狀態。掌握不了自己,不用說掌握別人。失去引導能力。失去鑽探的動力。沒有了感情上的同理心,只有理性上的同理。經常抽離。善忘。開始亂而沒系統。集中唔到精神。沒有動力。刻板。就像行屍走肉。

Risk factors:工作六年。範疇委縮。今年沒有做自閉症。愈來愈行政。帶領者亦委縮。找不到定位。沒肯定。沒指示。好耐沒出街吃飯,沒去玩,沒買衫。沒有吃薯片。沒有放肆。太多工作。沒有讀書。沒有靜下來聽聽歌哭一哭的機會。將要用錢,而又緊拙。要想人生大事,但世界又如此複雜。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姐姐, 有冇咁複雜呀!!!
哈哈哈~~

放鬆d 啦, 生活不就是這樣的! 拉遠一點看, 或者嘗試找尋一下, 生活為誰而活, 一切也就更有目標方向!

2妹

10:3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說我深受同感﹐會不會覺得這個回應有點太"行"?

我想每個人在某些時期都會經歷這些裡外抽離的階段﹐只是程度嚴重和輕微之分而已。而對於一向感情豐富的妳﹐我想程度可以到一個蠻嚴重的地步 -- 究竟在幹些什麼﹐為什麼明明在說話但腦子裡卻控制不了地想放空? 究竟這個人在說的一字一句我有沒有在聽? 究竟我有沒有在聽自己在說得一字一句? 究竟為什麼會覺得這樣無力? -- 等等。或許我解讀錯了﹐又或許這是我自己的內心戰。不過真的﹐我想多少我很明白。

世界是很複雜而且感情越變越薄。但慶幸的應該是﹐至少還有像妳這樣會這麼內心交戰一番。人性本來就應該是這樣﹐為了不解的事情而煩惱而無奈而嘆氣。

下一步吧﹐下一步就會慢慢好了﹐我們都是從這些內心戰而開始認識自己深一點﹐而開始著緊多一些﹐而開始所謂的"腦荀生埋"。

芝記有空電郵我吧。

6:4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