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嶺下時光

這裡有我喜愛的, 太陽、大海、藍天與平靜..

Wednesday, March 05, 2008

內心戰後

捱過了
婷記說得對,內心戰後再一次認識自己。因為個性使然,崗位使然,原來我愈來愈把自己迫在一角。把所有的扛上身,計劃得愈多,要讓沒信心的自己安穩,但就愈令自己忘掉了其實環境中的其他東西,然後因反應差而自責,而其實又想責備人。最後loop死左。
當明白又清晰的指出了自己的問題,我笑了。那一下,發現自己很久,至少兩三星期,沒真心地笑過。原來能夠輕輕一笑,是那麼舒服的。
那天見了一個女孩,她是很乖很整理的模範生,但她一而再地偷東西說大話,而且鎮定。無不令老師大人父母們感到不能接受。見她的第二次,發現了她在家面對不合理的對待,一邊說說說,沒有控訴,問她有無感到不妥,她說沒有,被委屈了,只說「無所謂」然後說一大堆她的「解決方法」,如我自己看自己的就是了,我幫了他就好了...若不是我堅定地向她說「那是哥哥的霸道行為啊」「他其實在欺負你」,她才定一定,開始承認其實自己是有感覺的,是感到不開心的。
好像看見了自己
是個性,還是職業病,其實很久之前已發現,自己會把感受跳過去,漸漸,我開始迷失於自己的情緒當中,找不到自己如何的想,如何的覺得,開始不懂表達。
「我覺得以前無人明白我,而家有了...」這是她離開前向我說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