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嶺下時光

這裡有我喜愛的, 太陽、大海、藍天與平靜..

Thursday, August 31, 2006

給點吃的吧


那年, 我在泰國與緬甸邊境
是第一次和他在旅行街頭的冷戰
那是一對姐弟, 大約只有8歲的姐姐, 背著弟弟, 向我走過來
要的是一塊錢
心很up, 慢步停下來
他拉著我走, 姐姐就一直跟在我身旁, 不作聲, 只輕輕靠著我
我知道, 那可能是什麼集團操控, 可能是被人指使, 可能給了便有一大班擁出來,
我知道, 一塊錢解決不了貧富懸殊, 但.... 如果他與她的一塊錢可以讓她們買到一個包....
最後, 姐弟離我遠了
我一邊哭, 一邊在那裡兜著, 我不能向前走,
她們最後, 到最後會如何啊, 我又可以如何啊
我不是認為我們要如何「憐憫」那些「可憐」的人
可能, 可能我們只是活於不同的情境下
但.... 很冷啊, 她們會感到冷啊, 會餓啊, 會病啊
有沒有人在那個時候會抱一抱她們啊
那一塊, 是她能向其他人提出的唯一想到的訴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