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嶺下時光

這裡有我喜愛的, 太陽、大海、藍天與平靜..

Sunday, October 15, 2006

他的小手

星期五的比比課, 小豆丁為著一開始比他人少了一分
哭叫跳打泵, 他完全聽不到我說什麼, 當幫忙的和他在門外,
他即冷靜下來, 但一進來, 見到白板上的分數, 又再來料
最後, 沒上這一課
我很想他上的, 因為今堂有很多有趣活動
當人散後, 他因沒貼紙在門外大叫大哭
這時, 我終於可以個別和他對著, 慢慢拖著他的小手回教室, 坐下
「你哭也沒有貼紙的」他尖叫, 我縮了拖著他的手
我清楚地說我很怕, 很怕人尖叫, 你尖叫我不會和你說話
他立即停止了叫, 還捉著我的手
見著他開始冷靜了, 助理說他最不忿是覺認為別人搶了自己的分數,
「他們是衰人」,我記得, 因為當時他還動手打最高分的同學
「你的分數一向都在這裡, 你打開手吧, 在這裡.... 沒有人拿了你的分數, 只是你做了這些XYZ, 令我不能給你加分....」我逐一向他說陳同學為何有一分, 何同學為何有一分..... 因為他們做到了他們應該做的事
他好像找到了答案, 眼淚也收了
和他找爸爸, 交代給爸爸聽, 望著小豆丁又跳紮紮的走著
不知好嬲定好笑
那時, 我真的不知如何的做, 不過, 原來人與人之間
他重視你時, 他仍會在意你的感受、反應, 因為他還是希望你愛錫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