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嶺下時光

這裡有我喜愛的, 太陽、大海、藍天與平靜..

Saturday, September 23, 2006

多謝阿闊

當我把阿闊送給細佬時
他望著, 笑了
說「多謝」時還錫了一錫我
真好啊, 如我所願, 能逗他一笑

我這個細佬, 總令人又愛又恨
說實我是很愛錫他的, 但又不能太外露
因為他的性格是cool cool的, 加上我早幾年和他的裂痕
細佬愛看書, 不愛讀書, 他有自己的一套原則
對事物的看法, 在媽咪傳統的孕育下
我和妹妹就是制度下的一群, 直升、大學、一份工
在媽咪心中, 我們就是中大港大
細佬倒不同, 他小學便會和老師對抗, 問「點解」
所以媽咪就是收到老師的投訴呀, 見家長呀
但我倒欣賞細佬這些能力與個性
不過有時他又好像未摸得清自己的方向

與細佬的感情, 他像是我的孩子
在我八九歲時, 媽咪晚上上班, 就是我在家湊一歲大的細佬
開奶量溫換片逗他睡, 個個都睡了, 黑媽媽, 細佬還在哭
我抱著他, 搖來搖去, 可能是天氣熱吧, 「細佬乖啦, 快d訓」
最記得一晚阿妹叫餓, 我一邊湊住細佬一邊要煮一丁
好lai hair, 但很難忘
細佬中五時好朋友突然離世, 見到他心情與性格的轉變
其實那早, 他向我說時, 手捉一捉了我, 我感到他的傷痛......
一次和他在家的大吵架, 每當我和他一起時, 我不其然都會避忌和心怯一點
很怕有一天會和他更疏離

近日, 他又再發生不快事
從細妹口中得知, 心又一沉
那晚, 他笑了, 我抱著他
出門口時, 我對他說「你記得用呀!」
其實, 我是想說「細佬, 無論發生什麼事, 家姐都會在你身邊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line 1 .. !

10:5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還要謝謝你~

11:1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