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嶺下時光

這裡有我喜愛的, 太陽、大海、藍天與平靜..

Sunday, October 01, 2006

小豆丁

近日有一新寵兒, 是一仔的過度活躍小豆丁
他個子小小的, 樣子得意, 我倒認為他是活躍+自閉
他很多問題, 不知就裡的, 要問要的東西, 就要有, 你不應他, 他便哭
「er...我要...點解我無...」大人總硬要擰他的小頭子「望住人講野!!」
我一直反感, 唔望他也聽到哦, 固然要視乎你說的他是否有興趣聽吧
點解要令他感到不自在, 又辛苦呢....
總之他就好可愛

我和他做了個計劃, 一早, 他背著小書包走到我面前, 說已經拿到3個貼子, 有小獎勵
小獎勵是到輔導室玩, 我說午膳小息去找他結算
誰不知我是要去當值的, 還要在6樓
我已心知不妙, 但又走不了, 惟有一打鐘就衝到一樓, 想著之後又衝回5樓上課
一到課室, 小豆丁淚痕滿面地坐著, 我問風紀「他什麼事哭了」「他說找不到你」
及後我還知道當時有幾個老師在小息找著我, 因為他哭了整個小息
「噢, 對不起....」我立刻和他看計劃部仔, 原來他還以為是今天去輔導室玩.....
我知道是我說不清楚了, 又遲到了
小豆丁見到我來找他, 又聽我說獎勵的事, 他又一副沒事的樣子,
「星期二第二小息即係幾時呀?」「可以帶3個呀?」........
小豆丁....~~

*******************************************************************
放學, 有個二仔的婆婆找我, 說他在校門不肯走, 發脾氣
我問了他很久,他也不肯說原因
我拖著他說那便走吧, 去補習社吧
他開口「我唔去呀」「咁你想去邊」「我要返屋企看卡通片」
他爸媽是台灣的新聞從業員, 大概是離港前給他安排了星期一至五的補習班
婆婆說應該是4至6的補習時間, 他做得慢, 做到9時才回家
我心知道他是辛苦的, 加上他可能有讀寫障礙
婆婆嚷著如果你識就唔駛去補習啦, 考試考尾啊
他激動的說「我識嫁, 我唔識寫咋.... 嗚嗚.....」
唔............. 立時我醒了一醒
他提醒了我, 請你們認真看看我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