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嶺下時光

這裡有我喜愛的, 太陽、大海、藍天與平靜..

Sunday, October 29, 2006

五年後, 你還會想起我嗎

有一天, 當我踏入工作室不久, 電話響起, 是七點九
「喂! 你在做什麼?」「.... 返工囉..」直覺不是玩野電話, 把聲有點面善, 「你係....」
「余xx呀..」「下..??」「阿咀呀!」「哦!!!」
是五年前的男校學生, 咁早, 知有不妙, 「你無野ma?」
他訴說有個問題解決不來, 打來問我, 說著說著......
其實他知自己想點, 只是七點九在上水火車站, 想找個人支持自己的想/做法
我當然樂意做這個腳色, 這個衰仔, 想當日我在「男子監獄」教時, 他總是咀jel jel的一個
但他喜歡和我傾談, 有時感情困擾時又會找一找我, 我知, 他信任我
那天, 我讚他自己知道自己點諗哦, 他又衰衰地說「駛咩講.... 大個仔ma...」
最後還說唔阻我去輔導我的學生.... 哈哈!!
很開心, 五年後, 他還會找我, 還信任我

星期六和友校同事一起上自閉症課程
吃早餐時, 她來不及告訴我保記輔導組的dynamics
說多數大家也不會在那裡說自己讀什麼什麼課程, 什麼多工作及心情云云
(因之前我在聚會上坦白地說了一些困擾自己情緒的東西)
同事說見我那麼坦白, 所以也坦白告訴我這些(意思是提醒我吧), 我說我沒想那麼多呢, 她說不打緊, 你開朗, 所以這樣說也沒事
其實我明d唔明d, 是但吧, 知得多就介心更多, 想說就說吧, 況且影響不大
可以的話, 我不想跌入一個又一個的dynamics
工作已經太累, 不想理這些無謂的東西
說著, 她又問我為何捱到在這校, 因為之前的年年都轉人
我還是說著我的學生, 每次想到有一天會離開他們時, 就會有捨不得的感覺
如果五年後, 他們還會想起我, 就夠好了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舉手:我會!

8:4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