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嶺下時光

這裡有我喜愛的, 太陽、大海、藍天與平靜..

Tuesday, June 19, 2007

擁抱


(這是組員合作完成的「海底世界」,那次他們玩得很開心,捽呀捽...)

第一次和大男孩緊緊的擁抱
那是最後一次小組
他是六年級的自閉童

在校的第一年,他是我的個案,每當他比賽輸掉了,
或是被老師責罵, 他不是咦咦哦哦地咒罵老師, 就是大聲哭叫起來
有一次,已是他六年級了, 他問我為什麼我說他是自閉症
「我唔係自閉症喎..你做咩比呢d野我」
因為我間唔中就會比d有關自閉症活動資料給他們, 叫他們比家長
那時, 我一下子不知怎樣回答, 只是問他為什麼這樣說, 他又知道自閉症是怎樣的...
他說是「唔出街的, lei埋個d」...接著我只說了自閉症是和別人相處有時會有些困難
而其實每個人也有他們的特點呀長處呀缺點呀云云
「你畢左業會唔會記得我嫁」「會呀」「記得咩」「你教我要控制情緒」
那是四年級時為了要他做到老師要求的一個獎勵計劃

三年了, 其實很擔心, 升中後他會被欺凌
曾建議媽媽去看看另一些選擇
但爸爸還是反對了

那一刻, 他抱過負責小組的姑娘
向我張開大大的手
我知道近來他常被老師責罵, 在我堂上也哭了出來
那5秒, 他緊緊的抱著我
我重新感到這茫然的兩個月, 久違了的
真心...和關係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美好

1:3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