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嶺下時光

這裡有我喜愛的, 太陽、大海、藍天與平靜..

Friday, March 28, 2008

李姑娘你要加油呀

1248,終於改起了最後一疊「成長小記」,這是成長課的功課,好像週記一樣,同學要寫下一些感受呀,體會呀,心事又得。而老師就在下方回應,每次我一改,便改一級,一班30多人,一級便百多本,三級便400多本!!手都跛啊!!雖然係咁,但每次邊改邊會心微笑! 例如他們會說「上成長課很開心呀」「很有興趣呀」「可唔可以多d成長課,一個禮拜一堂呀」等等,雖然間中都有同學話「今堂很悶」「可唔可以玩遊戲」,但已令我覺得,嗯,有點滿足感的。有時又會告訴我今堂學了怎樣減壓,「而家沒有壓力了」的笑話,又或者,我學會選擇朋友,今晚仲教埋媽媽!!(咁勁!!)真學會致用呢! 上堂因為要和他們準備畢業表演, 只草草用了少少時間說有關遇到一些朋友的矛盾點時的情況,引用了「女王教室」偷錢包的情境,叫他們發表下意見。其實我都幾求其的,但又不知怎的,可能給予空間他們去想想自己的做法,又不會有一些劃一的定案,他們在小記中反而說自己想到了怎樣辦,又說學會了很多什麼什麼的,真是好攪笑! 回他們的小記,就像和他們每個面對面說了一些話,有時談了一段情,有時說了一些提醒,或者恭喜一下他們默書進步的喜悅,解答下小朋友心中疑難「我咁做對不對呢」,或者接收投訴及委屈,「昨晚媽媽打我」然後一個慘樣...
有個同學,說自己做心理測驗,說自己憂鬱指數比平常人多了10幾(我想我近日應該多了百幾),我就說「要多看看自己的優點呀,看看現在擁有的...」,有同學說英文默書盡了力只進步1分,91分,怎樣可以進步多一些,我放大「1分」讓他看,1分已是很值得自豪的進步呢,因為這是91分的努力! um...同時地,就好像向自己說話,去鼓勵一下自己。開始記起我怎樣選擇這份工,而什麼讓我感到滿足和快樂的。和他們交往的世界裡,讓我再次感到那種純真的喜悅。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的!他們是我地的強心針!

11:5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謝謝李姑娘的邀請,I'm honour!

11:1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多謝你都黎唔切啦!
Art director II !!~~
最衰佢唔見電話,否則我地就可以聚下啦
要再約你~

1:0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